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欢迎新疆同仁来淮挂职

发布日期:2022-06-09 08:27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6月8日下午,淮南市司法局举行欢迎会,热烈欢迎新疆可克达拉市司法局8名干警来淮挂职锻炼。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主持欢迎会并致辞,局班子全体成员出席。


张玉鼎对挂职干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农历“芒种”时节,非常高兴迎来新疆的青年才俊,青春的活力给仲夏的淮南平添了几分喜庆,让我们的友谊也上了新的台阶。

张玉鼎认为,8名年轻干警的到来,既体现了省司法厅对淮南市司法局的充分肯定,更饱含着可克达拉市对淮南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许。为做好为期半个月的挂职锻炼工作,他向全体干警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融入一个团队。从边疆到内地、从一线到机关,大家工作的任务、对象和环境都发生了较大变化。从培养锻炼干部出发,局党组对每位同志的挂职岗位都进行了精心安排,积极创造条件,力图符合大家需求。淮南是座特别热情的城市。从今天起,我们就是一家人,一个团结友爱、互亲互助的团队。在座的每一位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思想上尽快“破冰”,放开手脚,从业务上、作风上、生活上全面融入新集体、贡献新团队。

二要珍惜一段时光。早在2000多年前,我们的千古奇书《淮南子》就说“圣人不贵尺之璧,而重寸之阴”,告诫后世“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来淮的8名干警,基本都是80后,有的还是90后,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不负流金岁月,珍惜大好年华,一刻不停提高,力争把在淮南工作、生活的每一天都过得热气腾腾、收获满满。

三要演绎一段精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8位同志都是经过层层把关、严格筛选的,党性修养、素质能力、道德品质都很过硬。挂职期间,要秉持年轻人特有的冲劲闯劲,真正上心用心,善于总结思考,努力成为司法骨干、青年先锋,让淮南见证我们的青春异彩。

四要培育一份友情。古语讲,“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虽远隔万里,但援疆事业让彼此结下了深情厚谊。这次同志们的到来,更是可克达拉市局与我们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难得机缘。希望大家多接触、多交流,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建立起一张互粉互赞、长期互动、永不取关的工作网、友谊网,多方位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也希望大家发挥好桥梁作用,将新疆的好方法、好经验、好作风带到淮南,积极宣传淮南,鼎力支持淮南。

张玉鼎还对局机关全体干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在服务上关心到位。要更多关心同志们的生活,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使大家能够用心、安心、放心地开展工作。二要在工作上帮助到位。各对口科室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毫无保留地教方法、传经验、带作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三要在纪律上严格到位。机关全体人员要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一贯作风,牢记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生活纪律,共同展示司法行政队伍良好社会形象。

可克达拉市司法局政治处主任刘刻心代表来淮挂职全体干警,对淮南市司法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可克达拉市司法局有关情况,并表示将倍加珍惜本次挂职锻炼机会,虚心学习交流,严格要求自己,把淮南司法行政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助力当地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挂职干警们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两地司法行政部门增进友谊、携手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