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开展“聆听楚韵悠长,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30 08:43   作者:刘明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阅读:

6月28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安徽楚文化博物馆,开展“聆听楚韵悠长,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云朝,四级调研员杨文等20余名机关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安徽楚文化博物馆的《安徽楚文化》之“立国江汉”“东进江淮”“徙都寿春”“楚韵悠长”四个单元和《寿县文明史》之“淮夷旧邦”“两汉寿春”“秦晋纷争”“隋唐寿州”“寿州之战”“宋清寿州”“革命沃土”七个单元基本陈列。每到一处,大家都仔细观看文物展品和展板,详细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切身体会楚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寿县历史的光辉灿烂,深入学习和传承中华文明。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充分领略了安徽楚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了寿县这块红色土地上发生的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接受了中华文明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高度的法治文化自信,积极挖掘《淮南子》传统法律文化资源,并赋予新的内涵,在法治文化“大繁荣”上下功夫,全面打造以“豆娃说法”为代表的享誉江淮的区域法治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