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淮南光荣亮相!

发布日期:2022-10-13 16:00    来源:市司法局综合    字体【     阅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隆重召开之际,“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开幕。本次展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综合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生动展示了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淮南市法治建设成果在该成就展“地方展区”中光荣亮相。

今日,《人民日报》第8版以《“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图片选登》为题专题刊发推介,现予转发,以飨读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淮南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充分发挥好法治对整体发展环境的基础性、规范性和保障性作用,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的领导得到全面加强,立法引领推动作用持续发挥,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法治社会建设稳步推进,390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持续增强,法治正日益成为淮南的核心竞争力。

立法、司法、执法、普法多项工作获省部级表彰,《淮南子》法治文化、领导干部述法、行政立法、“老娘舅”调解和医患纠纷调解、疫情防控法律顾问团等工作在全省形成特色或明显优势,有的在国内还有一定影响。法治建设成果入选《安徽法治蓝皮书(2020)》。《人民日报》4次报道、CCTV-13频道8分29秒专题聚焦、《法治日报》等央媒近20次推介。2021年,淮南市跻身第一批安徽省法治政府建设4个示范市之列。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