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十三次会议暨淮南市探索建立领导干部述法评价标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9 08:38   作者:丰枫    来源: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字体【     阅读:

12月28日下午,市委依法治市办第十三次会议暨淮南市探索建立领导干部述法评价标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探索领导干部述法评价标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文见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家铭,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等依法治市办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淮南市探索建立领导干部述法评价标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  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论述,审议了《2022年淮南市法治建设工作报告(审议稿)》,听取了《关于探索建立领导干部述法评价标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讨论了《淮南市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评价标准(试行)》(讨论稿)、《淮南市领导干部述法流程暂行规定》(讨论稿)、《淮南市领导干部述法结果运用暂行办法》(讨论稿)等制度。

文见宝在讲话中指出,一要坚持一以贯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和专门部署,彰显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深远历史意义,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总结好2022年依法治市工作的作法、成效和经验,谋划好2023年法治建设重点任务、重点项目、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的协调功能,更好地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三要坚持务实有效,各部门通力合作,敢于改革,勇于创新,在原有经验的基础上,制定务实、管用、有效的制度,在全省率先取得突破,为法治安徽建设贡献淮南智慧。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