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暨第1次机关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17:00   作者:朱珍梅    来源:人事警务科    字体【     阅读:

1月10日上午,淮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扩大)会议暨第1次机关月度工作例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以及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市两会精神。党组中心组成员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研讨交流发言。会议还安排部署了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改革创新事项,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玉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干警在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新风气、新作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我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促进我市司法行政事业在新的一年高质量发展。

一要领会精神抓转化。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各类集体学习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两会”各项部署要求上来,更加主动地把各项工作融入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和全市中心工作,体现司法行政应有担当作为。

二要聚焦改革推创新。要以革故鼎新、守正创新的状态,坚持将改革创新、打造亮点,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的主抓手,向改革要动力、向特色要活力、向创新要潜力,打造一批群众和市场主体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改革亮点和典型经验。

三要突出考核保争先。要继续加强年度考核任务的梳理调度,逐一对接上级部门和有关考核单位,加强联系频次和力度实效,确保对我们的考核无遗漏、得高分;我们实施的考核更精准、更公正。

四要注重预防促稳定。要高度重视疫情管控降级下的岁末年初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高度关注、排查梳理在“人、网、物、事、环境”方面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群管控、法律援助服务、机关安全生产和信访、应急值守、保密、节假日纪律等工作,继续加强队伍监督管理不放松,促进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五要抓好活动促和谐。结合文明创建、三下乡、基层走访慰问等,设计更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丰富干警职工文化生活,共同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鼓舞大家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启兔年新征程。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