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赴寿县走访慰问

发布日期:2023-01-17 16:14   作者:李景军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弥漫的大雾、清寒的冬雨、骤降的气温,也挡不住市司法局走访慰问群众的热情。

1月13日,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三级调研员杨文等冒着大雾奔赴寿县保义镇张祠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把党和政府的暖心祝福送到他们心头。

在脱贫户王永静和监测户洪波家中,张玉鼎一行与他们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们家庭基本情况和急需解决的困难。对脱贫户家庭全年生产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家人们对美好生活的信心表示由衷高兴,并向他们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鼓励大家进一步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共同用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张玉鼎一行看望了市司法局驻张祠村工作队。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县委部署要求,扎实有效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一要继续坚持“三个融入”。要融入张祠村振兴这个大盘,多谋事、多出力, 打通产业发展的堵点难点,推动张祠高质量发展;要融入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不搞形式主义,积极参与和服务全镇重点工作;要融入群众生活,牢记宗旨,找准群众工作基准点,立足村情民意,围绕“党建+”做文章,多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

二要确保脱贫户不返贫。要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落实好党中央“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三要做好土地托管后期管理工作。土地托管要充分尊重村民意愿,有效建立与村民利益密切联系的分配机制。以把农民从繁重的劳力耕种解放出来,服务群众、促进增收为目标,开展各种便民服务,其社员享有服务受益和收益分配权,破解村民的后顾之忧。

四要加强党的建设。要以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互动双赢。

张玉鼎表示,市司法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张祠村的乡村振兴建设,进一步汇聚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