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持续深化人民调解员“迎新春、大走访、大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18 15:27   作者:刘庆芳    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字体【     阅读:

新春临近,为进一步调动我市广大人民调解员工作热情,市司法局连续第二年开展走访慰问优秀人民调解员活动,下发《关于开展新春走访慰问人民调解员工作的通知》,发动全市各级司法行政部门,为人民调解员送去新春祝福,带去组织温暖。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按照联系点,分别带队到全市2县、6区、1个高新区以及部分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代表市司法局向优秀人民调解员代表致以新春慰问,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目前的工作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积极参与新一轮的“人民调解为人民”系列活动,为我市人民调解工作献计献策。各县区司法局也积极响应市司法局倡议,在认真梳理掌握本地人民调解员情况的基础上,及时确定慰问对象,组织开展活动。寿县、八公山区、毛集实验区、直属分局司法局为优秀人民调解员代表发放春节慰问金,田家庵区、潘集区、谢家集区、大通区司法局为调解员送去各类新春慰问品。

本次活动是淮南市司法局持续深化省厅倡议,把对人民调解员的关心落到实处的具体体现,让全市广大人民调解员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他们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当好党和政府的宣传员、调解员、信息员、联络员,着力打造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升级版,为促进法治淮南、平安淮南、美好淮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