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从有到优,淮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交出首年成绩单

发布日期:2023-01-29 09:09   作者:吕德义    来源:律师工作科    字体【     阅读:

淮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自2022年3月成立以来,在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的监督和指导下,突出构建畅通企业退出渠道的“四梁八柱,协会会员共受理破产案件34件(其中执转破案件31件),已办结30件,为优化淮南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交出了首份年度“成绩单”。

一是抓“夯基垒台”,确保协会运转有度。制定协会2022年7项工作计划,完善协会会员名册,开通协会微信公众号,抓好秘书处工作日常正常运转。设立互助资金管理委员会、评审委员会,设置委员各5名,依照章程规定对互助资金的缴纳、使用、发放进行管理,并设立专管账户。

二是抓“立柱架梁”,确保业务规范有章。建立健全协会各部门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加强协会的管理工作。及时制定了《淮南市破产管理人协会秘书处工作守则》、《会长办公会会议制度》、《理事会会议制度》《互助资金管理委员会工作规则》等7项工作制度,力促业务开展有章可循,依规而行。

三是抓“添砖加瓦”,确保会员履职有方。充分利用省律协、省管协及自身渠道,进行不定时线上、线下学习。组织参加“全省律师破产法实务培训”、“破产行政与府院联动业务培训”、“破产审判一体化办案平台使用线下培训”和“阿里巴巴全国企业破产重整企业挽救方案培训”等,切实提高了会员办理破产案件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

四是抓“内部精装”,确保办案质效有成。认真贯彻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服务全市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各会员单位每二个月报送办理破产案件收案、结案情况,推进案件进度;同时,加强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案件的信息沟通,定期和不定期召开协调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有效提升了破产案件结案率。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