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2-01 16:44   作者:刘军红    来源: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安徽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精神,1月30日下午,淮南市组织召开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经验。七大领域综合执法部门法制机构负责人以及执法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顾承军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通报了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和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参会人员围绕综合执法改革、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对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二十大报告强调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改革点领域执法力度。各执法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推进综合执法,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等问题,提高执法公信力。

一是高起点,实干开新局。要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严格对标长三角,找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高起点谋划2023年工作思路。

二是抓重点,全力提质效。要围绕改革重点列清单、盯进度,在管理职责与执法权限的有效衔接、开展联合执法、行刑衔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努力实践,提高执法质效。

三是扫盲点,建制促规范。要建立健全执法工作相关制度,把完善制度当作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行为的重要举措和抓手,确保执法人员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四是补弱点,追责强担当。要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和单位,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尤其是对法治政府建设督察、案卷评查等指出的不足,严格补差补缺,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认真落实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追究的行政执法责任制。

五是出亮点,创新显特色。要因地制宜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执法品牌,加强总结提炼和宣传推广,形成鲜活教材和生动经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公正执法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