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举办全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政治和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8 16:04   作者:吕德义    来源:律师工作科    字体【     阅读:

3月16日,全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政治和业务培训在淮南法治文化馆举行,市司法局局长吴玲娣主持培训并讲话。全市各级党政机关法律顾问及各律所主任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提出的“五点希望”,全面加强律师队伍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党建同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全面提升我市党政机关法律顾问的政治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作用,为淮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邀请了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安徽天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知名一级律师蒋敏和北京中闻(深圳)律师事务所主任、资深律师杨广华,分别以《为党政机关提供法律服务的相关思考》和《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引领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为题为参训人员授课。

吴玲娣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党政机关法律顾问要讲政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要提升自身素质。作为党政机关法律顾问,要全面熟悉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精通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提升办案水平;同时,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切实做到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三要当好党和政府的参谋。在制定立法规划、出台重要文件、处置重大事件等行政决策上,做好研究论证和依法决策,在处理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服务淮南经济社会发展上,提出更好的、建设性的法律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