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09:00   作者:杨丽娟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3月20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副市长晁友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聂双应作了工作报告,市司法局局长吴玲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司法厅的有力指导下,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一个统抓、五大职能”,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服务大局见行见效,安商惠企亮点频频,有效维护安全稳定,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焕发活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突出主题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七个强市”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司法行政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积极适应社会需要,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体现人民群众意志。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担当,发扬“拼”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信心,加快淮南创新法务区建设,着力推进依法行政能力和行政执法质量“双提升”,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开启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要大力加强全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完善法治人才培养体系。强化自我革命,全力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法律服务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