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强化法治保障助力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日期:2024-03-25 10:18   作者:沈洁    来源: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    字体【     阅读:

为切实维护市场主体权利,提升市场主体知识产权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创新发展,淮南市司法局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全年共办理涉及知识产权类案件284件,办结9起商标合同纠纷案件。

一是加强仲裁宣传,发布典型案例。在《淮南经济》(第28期)上刊载《奋楫杨帆启新程  凝心聚力谋新篇》《仲裁的历史与发展》《仲裁与诉讼的区别》等文章,介绍知识产权仲裁法律制度和淮南仲裁的特色优势。在官网设立“知识产权仲裁”专栏,发布典型知识产权保护案例2个。

二是抓好队伍建设,提高业务能力。把知识产权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吸纳配备专业知识产权方面人才,吸收有知识产权、信息化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公证员、仲裁员。积极向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学习先进做法,定期组织知识产权仲裁业务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知识产权保护人员的专业能力。

三是强化法律服务,打造良好氛围。积极引导市场主体认同并选择仲裁途径解决知识产权合同纠纷,知识产权仲裁案例实现从量到质的突破;通过办理知识产权侵权类证据保全公证等方面助力知识产权所有人通过司法诉讼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了知识产权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