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举办土地征收行政复议应诉实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28 08:46   作者:朱永乐    来源:行政复议科    字体【     阅读:

为做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安徽省土地征收及补偿安置办法》贯彻实施工作,妥善化解土地征收行政争议,日前,淮南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举办土地征收行政复议应诉实务培训。市直有关单位及各县区政府、司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及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共计240 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省司法厅、省自然资源厅有关专家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和《安徽省土地征收及补偿安置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土地管理领域行政复议应诉实务进行了辅导授课。课程内容丰富,理论与实务相结合,使参训学员对自然资源管理政策法规及相关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规范征地程序、化解征迁矛盾的意识和能力,有力提升了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及复议应诉队伍的政策水平和业务技能。

培训会强调,一要加强学习,不断积累更新相关领域法律法规和政策知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自然资源管理及行政争议化解工作需要。二要立足实际,自觉用理论指导工作,将法律法规和政策应用到具体工作中,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保障发展。三要强化本领,不断提升征地补偿等行政争议的化解能力,严格执行土地征收、自然资源行政执法程序,力促矛盾纠纷妥善化解。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