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张志强市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8 16:39   作者:杨丽娟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3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赴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副秘书长牛方涛、市委督查考核办副主任胡晓燕等陪同调研。


座谈中,张志强听取了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聂双应、局长吴玲娣的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司法行政系统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助力淮南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突出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当前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的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志强强调,要突出发展导向,始终坚持法治淮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推进,锚定走在前列的目标,围绕国家和省工作部署,结合淮南实际,坚定信心,扎实苦干,奋发有为,争先进位,推动各项工作重点突破、局部超越、整体提升。淮南创新法务区建设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规则、多方参与、依法推进的原则,专班研究,高效盘活,务求实效。

张志强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目标、聚焦重点、聚焦短板,切实加强行政执法基础建设和依法行政能力建设,扎实开展违法行政行为专项治理,以案释法,错案复盘,闭环监督,倒查责任,推动行政诉讼败诉率和行政复议纠错率双下降。要统筹强化政府法律顾问和公职律师队伍的使用管理,引导法律专业人员积极参与政府决策、合法性审查、执法评议等各项事务,强化法治思维,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全面进步。

张志强强调,要突出大局导向,充分发挥司法行政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转变观念,注重服务,联合联动,着力推进一站式矛调中心建设,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深化府院府检联动,加快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贡献更多司法力量。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