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完成2023年度人民监督员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9 09:07   作者:刘强    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字体【     阅读:

近日,淮南市司法局高度重视并精心组织了人民监督员年度考核工作。

在考核过程中,市司法局坚持以客观公正、注重实绩为原则,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3年度淮南市人民监督员考核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考核标准和重点。考核工作围绕人民监督员的学习培训、遵章守纪和严格自律等履职情况展开,通过人民监督员自评、检察机关履职反馈意见等多种方式,全面客观地对人民监督员的考核等次进行了综合评定。

经过严格的考核程序,5名人民监督员被评为优秀等次,19名人民监督员被评为称职等次。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始终本着对人民负责、对检察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恪守依法履职底线,真正做到“监督不插手、参与不干预、到位不越位”。他们积极参与公开听证、公开审查等办案活动,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监督意见,有效维护了司法公正。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