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举办2024年首期促进法治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4-15 08:37   作者:张伟    来源: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促进法治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扎实推进促进法治工作不断规范,4月11日,市司法局组织各县区司法局、直属分局促进法治工作人员19人,举办全市首期促进法治业务培训班。

首期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司法所、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促进法治相关报表的统计填报工作。培训从报表的填报要求、数据逻辑关系、注意事项、常见问题错误及解决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尤其对报表中易错的表内平衡、表间平衡、重点数据项等问题,结合年度重点任务和考核内容进行了具体的说明和指导。同时设计了现场互动环节,由参训人员结合平时工作,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通过探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工作的理解,也解决了困惑已久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是市司法局顺应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形式,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法治素养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项业务培训,强化了市局与县区司法局的交流和指导,促进市县两级司法局凝心聚力。下一步,市司法局将继续举办此类专项业务培训,推动全市促进法治业务工作不断发展。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