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各县区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4-04-17 08:38    来源:市司法局综合    字体【     阅读:

直属分局

4月15日上午,直属分局联合高新区政法办﹑三和镇﹑山南公安分局在弘湖社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送法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讲基本国家安全知识及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让广大居民群众充分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守牢国家安全底线,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礼品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


潘集区

4月15日,潘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在田集街道北城市场门前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志愿者走近群众开展法律宣传,普及法律法规,并设置咨询台,就社区居民们关心的遗产继承、劳动争议、婚姻家庭等方面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谢家集区

4月15日上午,谢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区国家安全办公室、区人民法院等多家单位在谢家集区区政府门前开展“4·15”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置展台、发放宣传品的方式积极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此外还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法律援助申请条件、程序及如何申请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切实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专项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资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人次。


大通区

4月15日上午,上窑司法所联合镇综治中心、上窑派出所在上窑中心街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通过在中心街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辖区群众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了解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共计4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


寿县

4月15日,寿县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在寿县春申法治广场开展主题展览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法治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普法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法律法规资料,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意义。同时呼吁现场群众,积极向家人朋友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依法防范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素质,让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