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与淮南师范学院召开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4-17 14:48   作者:赵多普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4月16日,淮南市司法局与淮南师范学院就深化校地合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王运红,市司法局局长吴玲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双方就高校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法治文化发展、强化法治资源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王运红表示,深化校地法治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重要举措。法学院与市司法局长期战略性合作,为地方法治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融汇了有益思考。下一步,双方应在“法治大讲堂”合作共建基础上,围绕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发展的核心需求,深入挖掘高校服务地方法治建设潜能,发挥好高校法治智力资源对地方立法、基层治理、理论研究等多领域支撑作用,推动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吴玲娣指出,近年来,双方在深化校地合作、共育法治人才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为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提升区域法治文化水平、振兴区域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实践和探索。下一步,将继续秉持开放、交流、共进的原则,聚焦全面依法治市,充分利用司法行政实践领域的资源优势和高校的专业优势,在加强法治研究成果转化、地方立法、全民普法、社区矫正文化帮扶、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切实加强深度合作,打造“豆娃说法”等更多具有辨识度和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为推动全市法治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提供强劲动力。

淮南师范学院相关法学专业团队成员、市司法局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