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新闻网】淮南市司法局打造具有淮南辨识度的法治品牌

发布日期:2023-01-30 08:40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安徽新闻网    字体【     阅读:


2022年中央“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综合运用图片、实物、模型等6000多项展览要素,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生动展示了10年来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淮南市法治建设成果在该成就展“地方展区”中光荣亮相。

聚焦“关键少数”,打造干部学法品牌。推出领导干部学法“统考+抽考”模式,连续6年推行机关工作人员“一月一法”学法制度,打造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情况评价标准等3类制度机制,获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专题推介。

力推“豆娃说法”,打造法治文化品牌。打造以“豆娃说法”为代表的《淮南子》区域特色法治文化品牌,建成各类法治文化场馆等1140个,命名市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三批次30个。《安徽省淮南市创建“豆娃说法”法治文化新品牌》入围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第三批全国普法依法治理创新案例”。

护航“市场主体”,打造营商环境品牌。深入推进律师参与涉企调解,人民调解化解涉及营商环境等4大类16项矛盾纠纷1.43万件,调解成功率99%。建立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协作机制,实施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2022年第四季度全省市场主体法治环境满意度调查中,全市满意度达99.96%。(苏传君)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