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新闻网】淮南市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01 16:52   作者:陶康康    来源:安徽新闻网    字体【     阅读:


近日,淮南市出台《淮南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全面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市各级行政执法机关行政执法行为,大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实施方案》围绕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等六方面重点任务,在省实施方案具体措施基础上,增加了3项举措,一是全面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制定并实施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处罚清单制度,明确不予处罚范围,细化相关标准;二是推行“综合查一次”制度,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协同监管格局;三是深化专项治理,推动行政诉讼败诉率和行政复议纠错率双下降;同时对省实施方案中部分措施的内容做了进一步完善,并对具体措施规定了完成时限。《实施方案》中,同步建立了淮南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会商机制,明确了组成单位、会商内容和会商方式。

为贯彻落实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晰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一是注重统筹兼顾,充分发挥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会商机制的统筹协调指导作用,压实各责任部门责任,科学谋划,系统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精准施策、补齐短板,提高执法质效。三是强化督促落实。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有实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察考核,定期通报进展。(陶康康)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