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安徽新闻网】淮南司法:强化府院府检联动 着力化解涉法涉诉难点问题

发布日期:2024-03-19 10:06   作者:赵多普    来源:安徽新闻网    字体【     阅读:


近日,淮南市司法局积极学习贯彻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双招双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府院联动五大职能,协同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在行政争议预防化解、产权保护、强化诉源治理等方面,汇集2024年度全市38项涉法涉诉重点难点及历史遗留项目,梳理归集7个方面系统问题。

依法依规,有机衔接。立足各守边界、互不越界,既有所为、又不包罗万象,推动府院府检联动在法治轨道上有机衔接、破解难题、促进发展,形成共治多赢的“叠加效应”。

整合资源,协同联动。统筹行政资源、司法资源、社会资源,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整体协调,加快形成多方参与、多元共治、多点联动的府院府检联动工作新格局。

畅通渠道,提升效能。深入推进府院府检同业联办、力量联合、信息联享、风险联控,持续提高服务质效,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服务型法治政府。

下一步,问题清单报经府院府检联席会议商定后,实施项目化、清单化管理,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化解。(赵多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