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4年 第44期】市司法局做好法律援助工作撑起弱势群体“保护伞”

发布日期:2024-04-09 11:05    来源:《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4年 第44期    字体【     阅读:

优化法律服务。择优挑选认真负责、态度亲和的值班律师,参与到法律援助窗口咨询工作中,确保每天都有一名执业律师为群众解答来访咨询,准确解答农民工欠薪、劳动争议纠纷、婚姻家庭纠纷等法律问题。今年以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800余人次。

推动案件办理。畅通农民工、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军人军属等群体的申请“绿色通道”,符合援助条件的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实现“只跑一趟,一次办好”。今年以来,全市累计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108件。

加强普法宣传。线下针对前来咨询办事的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就其所咨询或办理的事项拓宽“法律话题”,结合典型事例进行法治宣传。线上利用网络平台推送劳动争议纠纷、劳务合同纠纷等案件解析,有效提升法律援助宣传覆盖面。今年以来,累计开展专题宣传活动9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1000余份。

来源:《淮南信息·每日快报》 2024年 第44期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