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各县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局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9-15 08:29    来源:市司法局综合    字体【     阅读:

9月8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各县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并对接下来工作进行相关部署。

寿县

9月8日上午,市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本次推进会上除各县区司法局作本年度以来重点工作交流发言外,市司法局对全市内网信息情况进行了通报。针对个别司法所名次靠后的问题,寿县司法局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整改,在QQ工作群转发本次通报结果,对涉及到的司法所进行书面批评,要求相关司法所迅速排查问题及原因,并限定一日内完成整改,提高内网报送信息数量和质量。经整改,全县司法所内网信息数量都有大幅提升。

凤台县

9月13日上午,凤台县司法局召开9月份司法所工作例会。领导班子、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司法所长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就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活动、“八五”普法中期评估、司法所建设、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对象管理、基层行政执法、人民调解等重点工作在会上进行了安排。

田家庵区

9月8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后,田家庵区司法局高度重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要求,于8日向全体司法所长及社区矫正大队工作人员进行了传达,11日上午局领导班子组织机关工作人员、法援中心共同开展了学习,重点学习了会议部署的各项任务,要求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大通区

9月12日上午,大通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司法厅党委扩大会暨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书记任泽锋调研全市政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通报了今年司法行政工作情况。

会议重点传达了市局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紧扣年初各项既定任务,进一步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争先进位,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

潘集区

9月13日下午,潘集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等,重点学习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一是着力正风肃纪,持之以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切实从源头上防治不正之风。二是着力担当作为,笃行不怠聚焦实责实业。加强法治政府创建,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区,强化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细。三是着力抓实强效,弛力不息推进创新发展。加强党建品牌创新,以党建引领促进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社区矫正“队建制”建设,打造具有潘集特色的“队建制”模式。

谢家集区

9月11日,谢家集区司法局召开机关工作例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要求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紧扣年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坚定信心、团结奋斗,扎实做好“八五”普法规划中期评估验收,加快推进司法所提档升级建设、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全市改革创新项目等重点任务落实落细,高质高效完成年度各项任务。

八公山区

八公山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局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照会议要求和年度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工作举措。一是深入分析信息宣传工作短板,会后即前往先进县区学习工作经验,提高信息报送质量,目前区司法行政内网已正常更新。二是要求各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规范执法流程和卷宗管理。新选定安置帮教对口联系企业一家,正在组织上报。三是贯彻会议关于强化创新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深化人民调解、普法宣传等领域创新和品牌提升。

毛集实验区

市局重点工作会议后,毛集实验区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部署要求。会议对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了再明确、再安排、再部署,主要做好以下工作:一要进一步推进法治毛集建设。持续推进“两规划两方案”落实落细,确保中期评估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二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融入网格化管理;推进司法所高质量发展,改善硬件建设,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基层依法治理,改造提升法治宣传教育阵地,继续推进“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