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谢家集区司法局开展“江淮普法行”送法进消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07 08:34    来源:谢家集区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增强消防救援队员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谢家集区司法局走进谢家集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江淮普法行”送法进消防普法宣传活动。

讲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背景与重大意义入手,围绕消防员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民间借贷、侵权责任等方面法律知识与具体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依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宣讲典型案例中涉及的法律规定,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实际生活中的运用,采取一对一提问,零距离解答的方式耐心答疑解惑,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此次“送法进消防”普法宣传活动为消防员学习法律法规搭建了平台,畅通了渠道,受到消防员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理论知识和实践运用并重,贴合基层实际与工作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与实用性,不仅学到了许多法律知识,更进一步激发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热情与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消防救援工作中,让“司法蓝”与“消防蓝”交织汇成一道美丽的法治风景线。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