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毛集实验区: “三抓三做”夯实活动实效

发布日期:2023-11-01 10:50    来源:毛集实验区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切实贯彻落实毛集实验区司法局《“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区法律援助中心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需求上做文章,在实效上下功夫。

抓基础,在服务前置上做文章。与区经贸、经济开发区办公室等部门协调,对辖区的中小企业进行了摸排,初步摸清了企业个数及企业的经营情况、企业的法律需求等,为“服务实体经济 律企携手同行”专项活动奠定基础。

抓服务,在法律需求上做文章。区法律援助中心于2023年10月19日在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了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园区内 10多家企业代表人积极参加,与律师面对面交流,现场提问、现场解答。同时,律师围绕企业经营中易发多发的股权纠纷、合同违约、债权追索、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的法律问题,通过具体案例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毛集实际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帮助企业增强抵御法律风险能力。

抓宣传,在法律沟通上做文章。区法律援助中心组织专业律师先后深入韵天制药、忠辉食品等多家企业,开展民法典、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淮南市优化营商环境实施办法等与企业生产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宣传,大力宣讲党和国家关于企业改革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解读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等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措施,不断丰富专项活动内容,提升专项活动成效。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