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谢家集区司法局:新春送祝福 普法进万家

发布日期:2024-03-01 09:00   作者:记者 苏强 通讯员 宋晓宇    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阅读:

本报讯 春节期间,谢家集区司法局抓住重点人群与重点领域,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法润万家”主题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素养,营造了安定、祥和、文明、法治的节庆氛围。

真情暖童心,关爱伴成长。谢家集区司法局联合区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法治文化活动,通过举办法治安全教育课,深入浅出地为卧园社区青少年讲解校园犯罪、校园欺凌、毒品危害等知识,引导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校园不良行为。

春节不打烊,普法宣传忙。谢家集区司法局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联合普法志愿者组织开展“普法零距离”“普法进大集”“普法送上门”等活动,通过摆摊设点、送法上门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民法典》《法律援助法》《人民调解法》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普法迎新春,幸福过大年。利用线上与线下法治文化阵地,通过普法宣传栏、LED显示屏、村居普法微信群等方式,谢家集区司法局提醒居民在过年期间注意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与食品安全,预防电信诈骗,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在平安、和谐的法治氛围里迎新春、过大年。

(本报记者 苏 强 本报通讯员 宋晓宇)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