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田家庵区田东街道: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知识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4-04-02 09:41    来源:田家庵区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法治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近日,田家庵区田东街道皖化社区联合“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在皖化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了一场“面对面”的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王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近期热门电影《第二十条》为切入点,向居民们普及了关于“正当防卫”条款的具体内容。结合案例,向居民们详细介绍了“正当防卫”条款的适用情形,同时对居民关心的近期热点事件从法律层面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告知居民,遇到纠纷一定要主动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居民们表示,“这样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开展普法活动的形式非常好,很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也能让我们实打实的学习到一些法律知识。”

下一步,皖化社区将继续加强与社区法律顾问的联系,定期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共同维护社区的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