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9-27 16:08   作者:杨娟    来源:法律事务科    字体【     阅读:

9月27日上午,淮南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作开班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以上干部参加读书班。

此次读书班时长7天,将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现场参观调研、个人自学等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全面学、重点学、实践学,真正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动员会上,参会人员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视频资料,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带着坚定信仰学,处理好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学深”和“悟透”、理论学习和运用转化的关系,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用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践。要坚持带着行动自觉学,谋深谋实思路举措,找准找全问题短板,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有力有序推进工作。要坚持带着良好作风学,充分利用好读书班学习时间,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真正做到学懂弄通、融会贯通,把严守政治纪律、严于修身律己作为参加读书班的第一要求,以扎实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晁友福强调,重视理论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要强化理论学习,要心无旁骛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新思路、新举措、新动力,推深做实“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着力办好民生实事。要坚持一体推进,以举办本次读书班为起点,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做到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