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案例入选全国法律援助工作4大指导案例榜首

发布日期:2023-09-27 16:03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9月27日,司法部发布全国法律援助工作4大指导案例。淮南市司法局上报的“安徽省淮南市八公山区法律援助中心对杨某请求宣告公民无民事行为能力提供法律援助案”荣居全国4大案例序列首位,为全国法律援助人员依法办案提供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向全国展示了淮南市高质量组织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实事项目的丰硕成果。

淮南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坚持依法办案,热情服务,持续提高办案质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淮南市2023年法律援助民生实事项目受案3675件,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4.87%。最新的全省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查结果显示,淮南市案件优良率位列全省第1名。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