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举行首场行政复议案件听证会

发布日期:2023-09-27 08:29   作者:朱永乐    来源:行政复议与应诉科    字体【     阅读:

为贯彻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精神,优化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方式,提升行政复议公信力,近日,淮南市司法局就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不服市场监管部门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一案,举行行政复议听证会,以公开方式听取各方意见。这也是淮南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首次举行的行政复议听证会。

此次听证会分案件调查、辩论、最后陈述三个环节依次进行,会上,双方当事人围绕听证主持人总结的案件争议焦点,就案件事实和行政处罚程序两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辩论和陈述,为双方当事人搭建了公正平等、公开透明的对话平台,为全面详实查明案件事实,公平公正做出行政复议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下一步,淮南市将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复议案件审理机制,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全面推行阳光听证,常态化开展听证审理,打通复议为民“最后一公里”,增强行政复议案件的透明度,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