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5 08:35   作者:杨娟    来源:法律事务科    字体【     阅读:

9月21日上午,淮南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张玉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淮南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夯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志;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内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要深入开展检视整改,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要坚持注重建章立制,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突出县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加强宣传引导,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突出统筹兼顾,注重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巡视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与年度争先进位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警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