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全国模范,背后的故事(三)

发布日期:2023-11-14 16:34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阅读:

今年9月28日,司法部发布了《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对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表彰。

我市1个调解组织和2名个人榜上有名,其中寿县炎刘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称号,淮南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张淮斌、淮南市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梁永刚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称号!

荣获人民调解领域全国最高荣誉,“模范”的背后有什么精彩的故事呢?淮南司法微信公众号将集中展示他们的先进事迹。今日,让我们来了解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梁永刚的先进事迹。

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

梁永刚作为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镇村两级调解委员会的功能,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为全镇和谐稳定作出了较大贡献。

今年以来,他共调处邻里纠纷、宅基地、耕地纠纷等民间纠纷219起,调解成功216起。全镇无一例民转刑案件,无群体性械斗和集体上访,人民调解工作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有力维护了乡村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