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司法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12-01 08:38   作者:杨娟    来源:法律事务科    字体【     阅读:

根据第二批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11月30日上午,淮南市司法局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党组书记张玉鼎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市司法局在家的局领导、机关全体干警,二级机构全体党员,市律师行业党委各支部书记,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玉鼎在报告中,从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内涵、奋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要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特征,并以“六个聚焦”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的思考。

一要聚焦工作高标准推进,在主题教育上再深化。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

二要聚焦淮南高质量发展,在全面依法治市上再拓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高标准落实淮南法治建设“一纲要两规划”和“八五”普法规划。

三要聚焦社会高效能治理,在建设平安淮南上再巩固。积极推进市级“一站式”矛调指挥中心建设、全力推进全市平安建设重点人群专项组工作,全力守住市域社会治理基础要素防线。

四要聚焦群众高品质生活,在法治为民服务上再发力。全面落实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全面推行轻微违法行为依法不予行政处罚清单制度、加快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最大限度地释放法治红利。

五要聚焦队伍高标准建设,在从严管党治警上再加压。坚决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持续掀起全市司法行政业务技能竞赛“教学练战考”一体化实战实训练兵热潮。

六要聚焦改革高水平推进,在深化创新发展上再突破。全面发挥司法行政部门在推进法治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以改革创新思维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全力推进市司法局在全省和市直机关第一方阵中持续有新意、有位次。

在党课学习过程中,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学习会场秩序井然。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自觉地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