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闵两地司法局开启“十年之约”

发布日期:2023-11-28 16:00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根据《上海市闵行区与安徽省淮南市结对合作帮扶行动方案》,日前,安徽省淮南市司法局组团奔赴上海市,与闵行区司法局开展结对共建合作。

淮南市司法局局长吴玲娣、闵行区司法局局长张珺共同签约。淮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张玉鼎见证签约。两地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

淮闵一盘棋,司法一家亲。淮南市司法局代表团一行受到了闵行区司法局的热烈欢迎。

在座谈会上,大家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互致问候,纷纷打开司法行政“行话”,高频短句地交流各自思考已久的“话题”,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踊跃。

闵行区司法局、淮南市司法局分别分享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面依法治区(市)、司法行政业务、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和人民调解工作、司法所建设等情况,就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签署结对共建合作协议,正式开启淮闵两地结对合作帮扶“十年之约”的司法行政版本。

吴玲娣表示,淮南市司法局将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主动与闵行区司法局加强互动、加大学习、加深友谊。她相信,好亲戚是走出来的,要立足结对常来常往常走动;好项目是谋出来的,要立足合作共商共建共发展;好未来是拼出来的,要立足帮扶同心同向同奋斗,共同落实好《上海市闵行区与安徽省淮南市结对合作帮扶行动方案》、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司法行政机关《关于建立中国式现代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法治保障共同体的工作方案》,推动两地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珺表示,淮南、闵行是一家人,真诚欢迎淮南市司法局前来传经送宝。两地司法行政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后续经常来往,强化双向互动,在结对共建合作协议上真落实、快落实、落实好,尤其在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法务区建设等方面相互借鉴,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共同为深化淮闵两地合作贡献更多司法行政力量。

张玉鼎对闵行区司法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认为,闵行淮南交流合作传统深厚、基础扎实。深化两地司法行政部门结对共建帮扶,是认真贯彻落实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有关要求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真“结”,双方切实落实好协议相关内容,不断深化务实合作;二是真“帮”,加强对接互动,恳请更多地帮助淮南市司法局厘清发展思路;三是真“动”,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奋力打造闵淮合作的司法行政样板。

在签约仪式前,淮南市司法局一行还深入闵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虹桥国际中央法务大厦、华漕镇金丰社区法治观察点、七宝镇网格化“平安客厅”等参观考察。

淮南市各县区司法局、市司法局直属分局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