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文见宝到市司法局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1 08:55   作者:赵多普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2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到市司法局开展工作调研,实地走访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正诚公证处,并与局班子成员进行座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德寿等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中,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聂双应、局长吴玲娣汇报了市司法局总体工作概况和近期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淮南创新法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

文见宝对市司法局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市司法局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司法行政职能,为淮南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主动作为的职能优势,勇于探索创新,更加有效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二要充分发挥大调解机制牵头部门作用,加强对各类调解工作的指导、服务、协调,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更好维护社会稳定。三要从严治党打造司法行政铁军。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强化司法行政干警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建设,加强廉政教育,注重细节,找准风险点,重点岗位,重点监督,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堪当重任的司法行政队伍。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