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律师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入选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3-07-03 09:58   作者:吕德义    来源:律师工作科    字体【     阅读:

近日,由法治日报社、中国政法大学律师学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无讼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发布会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司法部、法治日报社和中国政法大学领导出席会议。

第二届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过5个月的征集、网络投票和综合专家意见,最后形成了乡村振兴、推进立法司法宣传、律师事务所公益指南等十余个类别,共计110个入选典型案例和110个入选提名案例。安徽徽商(淮南)律师事务所推送的《淮南市首批“免罚清单”出台,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发起成立淮南市企业合规研究及服务中心,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分别入选典型案例和提名案例,海南省律师工作局局长为安徽徽商(淮南)律师事务所等十家律所颁发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典型案例证书。

近年来,我市律师行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激化市场活力”的号召,大力开展“万所联万会”、“法律服务进万企”和“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活动。下一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将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继续引导律师积极参与各类公益法律服务,充分发挥律师职业的优势,营造和优化淮南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