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

发布日期:2023-07-31 16:38   作者:赵多普    来源:法援中心    字体【     阅读:

为全面贯彻退役军人事务部、司法部《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全力助推“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八一建军节前夕,淮南市司法局携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建了市本级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并隆重举行授牌仪式。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永忠等相关领导参加揭牌。


“推崇军人荣誉,尊重军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拥军优属的重要内容”。淮南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旨在推动健全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机制,形成援助帮扶合力,提高援助效率。设立后,将由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委派法律援助工作人员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受理法律援助申请、开展法律援助宣传等服务,搭建起一条快速有效的维权通道,推动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最大限度满足退役军人法律服务需求。

“优待军人军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更是法律援助的重要职能。”揭牌仪式上,双方单位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部门的联动协作,面向全市退役军人,构建多方参与、合力共济的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共同谱写新时代淮南双拥工作新篇章。淮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选优配强法律骨干,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军属这一重要群体的实际需求开展工作,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高效、便捷、精准、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