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市工商联联合举办“企业家与司法局长面对面”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1 10:21   作者:吕德义    来源:律师工作科    字体【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淮南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全面落实我市“万所联万会”和“法律服务进万企”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8月25日上午,淮南市“企业家与司法局长面对面”交流座谈会在市司法局召开。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杜本硕,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出席会议。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承军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淮南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委和淮南市律师行业党委、淮南市总商会和淮南市律师协会以及10家商会、协会与律师事务所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随后,10家商会和淮南仲裁委、市律师协会、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市公证协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行业党建、企业发展情况以及职能作用,探讨公共法律服务机构与各商会及企业深度融合、党建共建的思路,围绕企业发展需求和律师如何服务开展深入交流。大家共同认为,通过今天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将进一步凝聚律企共建的合力,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地法治保障,希望工商联和司法行政系统常态化的组织开展律企交流、深度合作。


杜本硕简要介绍了市工商联和行业商会、协会的基本情况和我市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发展状况。他强调:一是进一步搭建这样的平台,为中小民营企业等市场主体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二是通过战略合作,围绕优化民营企业,双方深入开展合作交流;三是双方都要为民营企业给予支持和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张玉鼎指出:通过本次主题活动,一是打造律企共建平台,加强双方的深入合作,达到交流交心、解决问题的目的;二是形成交流合作机制的常态化,不要走形式,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作用,提供更加及时、高效、权威的法律服务;三是真正做到相互支持,实现协调发展,共同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