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召开律师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10-08 08:17   作者:平香媛    来源:律师工作科    字体【     阅读:

9月28日下午,淮南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市律师协会大会议室召开。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承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吕德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淮南市和市司法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的精神,宣读了《淮南市律师行业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认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和党员律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教育引导党员律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健全制度与执行制度统筹起来,既要抓住主要矛盾又要举一反三,找准查实问题,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实现“当下改”,做到“长久立”;要增强全市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及党员律师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到依法依规执业、诚信执业。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见实效;要发挥律师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作用,通过集中研讨、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学习;将主题教育与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和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开创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近5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