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聂双应调研指导市律师协会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01 09:10   作者:吕德义    来源:律师工作科    字体【     阅读:

1月24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聂双应前往市律师协会调研指导工作,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承军参加活动,市律师协会部分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律师协会会长孟德春汇报了协会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责以及换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律师工作科科长、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吕德义汇报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就如何支持律师依法执业、维护律师合法权益、加强律师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以及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开展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聂双应在讲话中,对市律协近年来的工作开展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作为新上任的市司法局党组书记,今天主要是来看望慰问大家,尽快熟悉市律协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并就今后如何在全市律师行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市律协班子带头依法规范执业提出要求。

聂双应指出,律师是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加强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律师工作的凝聚力、生命力和战斗力。市律师行业党委和市律协班子要全力抓好律师队伍建设,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聂双应要求,一要抓党建强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抓好党的理论学习,丰富理论学习成果。二要抓教育强队伍,以反面典型为警示,以身边的事为教育,在全市律师队伍开展好警示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三要抓服务强责任,加强学习,善于借鉴,提升律师素质,拓展律师服务范围和业务能力,打造律所品牌建设,形成一所一特色。四要抓典型强激励,善于发掘先进典型,用典型引领和激励全市律师队伍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