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观看《第二十条》普法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1 08:58   作者:孙炜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提升市司法局党员干部法治观念,加大对“正当防卫”规定的理解与认识,3月8日下午,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40余人,观看普法教育题材电影《第二十条》。局二级调研员杨文参加活动。

电影《第二十条》通过生动的案例展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并探讨了情与法之间的冲突。在让观众理解正当防卫含义的同时,充分展示了法律工作者在面对复杂案件时的挑战和抉择。电影《第二十条》不仅是一次生动的普法教育,也是对当前法律工作者如何解读和应用法律的深刻反思。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第二十条》,对于法律、道德和人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立足“一个统抓、五大职能”工作布局,不断提升专业能力,依法主动履职,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