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2次双月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4-25 16:51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4月23日上午,淮南市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度第2次双月工作推进会暨第2次机关工作例会召开。会议要求,要树牢争先进位意识,弘扬真抓实干精神,抢占制高点、打造新优势,继续书写淮南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答卷。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8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等。听取了各县区局、市局直属分局、市法援中心、市正诚公证处主要负责人近期工作情况总结及今后两个月重点工作谋划,市司法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围绕近期重点工作予以书面提示,市司法局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玉鼎在讲话中认为,近两个月以来,市司法局机关、局直各单位和各县、区司法局,能紧扣年度重点工作安排,积极作为,务实重干,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有了持续性改善,“一改两为”成效得到系统性提升,争先进位工作取得整体性突破,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当前,我们工作正处于厚积薄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要理清思路、乘势而上,以一年高于一年的目标追求,一年好于一年的发展质量,一年严于一年的工作要求,抢占制高点、打造新优势,继续书写淮南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张玉鼎要求,今后两个月,要抓好“1234”几项重点工作。

一要抓深一大主题。要坚持及时跟进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研讨、大调研、大落实工作;突出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和贯彻落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抓好两项重点。一是严格服从市委巡察组、经济责任审计组的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好各项工作。二是把即将启动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与即将在下半年启动的中央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八五”普法规划及省、市实施方案的中期评估和落实督察结合起来,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坚决把创建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成功。

三要抓实三个板块。一是抓好年度各类考核, 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二是抓紧推进承接的省厅3项改革、市局和有关县区局承接的11项自主性改革,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改革成果。三是抓好法治安徽专项劳动和技能竞赛有关参赛、备赛工作,逐步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赛促优的生动局面;同时紧盯全省司法行政年度榜样人物,全省“十大法治人物”、“十大法治事件”,全省司法行政五大业务领域十件大事等评选的惯例安排,立足选树平台,加快典型培育,强化宣传推介,力争有更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四要写好四份答卷。一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按照市委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精神,推动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二是落实落细推动“双提升”工作的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双提升”攻坚战。三是加快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力争上半年全面完成改革目标任务。四是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打造淮南法治建设新亮点,有效服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