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4 16:02   作者:李贵龙    来源:律师工作科    字体【     阅读:

4月22日,淮南市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律师业务培训在市政务中心E座报告厅开班。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顾承军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顾承军在讲话中指出,淮南律师行业有了长足发展,律师队伍规模日益壮大,律师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律师发展环境不断改善,律师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日益加强,律师行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大幅提升。同时,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也涌现出诸多优秀律所和律师,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顾承军强调:一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律师事业正确发展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认清律师工作面临的形势,准确把握律师事业发展定位,聚焦律师党建、行业发展和律师作用发挥上的短板问题凝心聚力、精准用力、持续发力;三要全面落实律师行业各项任务,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在讲政治、讲党性、讲规矩、讲担当上作出表率、取得实绩。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采取全员培训方式进行。上午为全市专兼职律师,下午为全市所有执业律师,近600人参加培训。上午培训邀请淮南市社科联主席、市委讲师团团长张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安徽省律师协会会员部主任刘变花就如何加强律师执业纪律和执业道德等方面做专题辅导。下午培训由北京市信凯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沙云翠就企业刑事合规及防范,我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赵多普就行政合法性审查分别做专题辅导。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主讲老师授课精彩,法规与案例有机结合,给人印象深刻;培训内容突出实用管用,让人收益匪浅。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