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省司法厅厅长罗建华来淮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日期:2023-06-09 16:48   作者:刘明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字体【     阅读:

6月8日下午,中共淮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7次学习(扩大)会议,邀请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罗建华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讲师团团长张彪到会旁听指导。

会上,罗建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奋力推进市域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真理伟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安徽行动”几个方面作专题报告。报告既有理论高度、知识高度,又有现实维度,指导性、针对性强。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南。

任泽锋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法治淮南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在法治轨道上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要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水平,突出地方实际,完善立法机制,抓好实施监督,以高质量立法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推动转职能提效能,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要深入推进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司法监督,建强司法队伍,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大力推动法治社会建设,聚焦“关键少数”,加强普法宣传,做好法治文化建设,打造更多像“豆娃普法”一样的具有地方特色法治文化品牌,让尊法学法守法在全市蔚然成风。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旁听了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