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专题述法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09:13   作者:刘明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字体【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5月26日下午,2022年度淮南市领导干部专题述法评议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文见宝主持会议。与会市领导,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负责人和法治监督员、“两代表一委员”等10人组成评议组,对8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会上,谢家集区政府、潘集区政府和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审计局、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根据《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就2022年以来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成效、摆问题、谈打算,进行现场述法;评议组专家围绕述法对象履职情况及群众关心的法治领域相关问题,逐一进行点评、问询、测评,现场公布评议分数,切实推进“关键少数”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专章中的重要论断,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思想武装,聚力纲举目张,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法治淮南建设实践。要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高标准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全方位运用法治手段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开展法治为民办实事项目,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牢固树立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提高领导干部述法工作质量,不断提升述法结果运用成效,以严实工作作风推动述法评议工作落地见效。要“第一速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素养和法治能力,切实做实述法评议“后半篇文章”,更好地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推动全市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2022年度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4人,市委、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7人,所有市管干部在年度述职报告中述法。各县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16人,书面述法198人,各县区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13人、书面述法303人,有力推动了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专题述法评议会以“线下大会+线上直播”形式举行。近5000人通过“淮南发布”“淮南广电”网络直播间进行在线观看、跟评、点赞量达20000余个。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