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张玉鼎为经开区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27 08:40   作者:刘明    来源: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    字体【     阅读:

6月25日上午,经开区召开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鼎受邀作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题讲座。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启涛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各内设部门、直属机构、两个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讲座中,张玉鼎从三方面作专题报告。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十一个坚持”为核心的理论体系,深刻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政治方向、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保障力量,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重大论断,深刻认识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法治作为报告第七章单独阐述的重要意义,提高对全面依法治国新阶段、新定位、新任务的认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三是推进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淮南实践,以更高标准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以更实举措法治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更新谋划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更严要求强化领导干部履行法治建设职责,引领推动淮南法治建设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与会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概括的“十一个坚持”,深刻领悟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认真学法、严格执法、善于用法,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为建设高质量发展开发区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