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淮南市举办2023年依法行政能力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7-24 15:49   作者:杨丽娟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7月19日至7月21日,2023年全市依法行政能力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淮南市乡村干部实训基地臧巷村教学点举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德春主持开班式,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督查考核办主任魏德兰,市司法局局长张玉鼎出席。


本期培训(第一期),经市政府同意,由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司法局、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旨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全面深化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

为增强本次培训的针对性、指导性,课程安排侧重于依法行政工作实务,邀请省、市相关专家到场分别授课了《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谈我省法治政府建设》《严格依法规范执法  切实提升依法行政能力》《行政诉讼实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进市域法治建设高质量发展》《行政诉讼败诉的原因及其对策》《合法性审查工作实务》《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实务》等精品课程,并在结业环节进行了依法行政知识测试。

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风纯正,交流互动氛围浓厚,既提升了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又深化了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认识,是举旗铸魂的政治课,也是严谨专业的实践课,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成为了很多参训学员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投身到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中,凝心聚力、苦干实干,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为坚决打赢示范创建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推进工作专班组成人员,各县区(园区)、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等近90人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