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3次双月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30 08:43   作者:一羊九鼎    来源:法治调研科    字体【     阅读:

根据主题教育安排,为进一步及时回应基层关切、破解急难愁盼,10月27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第3次双月工作推进会在大通区司法局召开。淮南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张玉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点评,局长吴玲娣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长三角一体化司法行政工作推进会、全市经济形势运行分析会暨县区委书记县区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市司法局调研科、合法性审查科、复议应诉科,市法律援助中心主要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打算;各县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年初以来特色亮点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以及当前基层司法行政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重点谋划了今后2个月重点工作。在家局领导对基层单位提出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积极回应,并对分管工作重点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玲娣在讲话中指出,从掌握的数据来看,我们绝大多数业务都能按照时序进度推进,有一些工作还好于预期、高于同期。对各县区司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形成的特色亮点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要求,要紧扣“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市、争当全省法治建设排头兵”目标,切实巩固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全面提升年度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安排落实质效。一要进一步抓好主题教育。要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通过深入一线察实情、找症结、解难题,积极回应基层单位呼声,真正把学习教育和调研成果转化为务实举措、实际成效。二要进一步抓好年度收官。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效率观念,紧盯年度目标,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大干两个月,全面攻坚全市司法行政8个方面84项重点任务。三要进一步抓好争先进位。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扎实做好省、市考核和“双提升”工作,进一步总结好、宣传好、展示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系统整体争先进位。全方位讲好淮南司法行政故事。四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任务要求,勤汇报、懂规矩、作表率、提能力,着力突出教育培训和技能竞赛,全面践行队伍建设“忠专实”“勤正廉”要求。五要进一步抓好明年谋划。要全面学好用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找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综合发力的切入点、着力点,在落实中央决策、持续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细化思路举措上下更大功夫,为明年“开门红”打牢基础、赢得主动。

张玉鼎在主持会议时,对各单位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围绕各单位具体意见建议,认真回应了基层单位现实诉求。他认为,本次会议放在县区司法局召开,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说,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基层司法行政急难愁盼问题,很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具有准备认真、亮点纷呈、效果良好的特点,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效。一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梳理汇总各单位意见建议,并作为班子调查研究、近期工作安排的重点内容来抓,尽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二要注重亮点工作的持续打造。要本着尽力而为、突出特色、创先争优、取得实效的原则来打造亮点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特色亮点元素达到以点串线、串珠成链的效果。三要全面做好补缺补差工作。要紧扣省、市各项考核任务,全面盘点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在既有工作成效上再完善,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四要抓好窗口单位作风建设。要持续增强抓好全系统窗口作风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树立淮南司法行政系统良好的职业形象。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