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张志强主持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12-20 08:53    来源:市政府办    字体【     阅读:

近日,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4次学习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等。

张志强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科学理论体系,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张志强强调,要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认真落实市政府学法制度,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遵守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重点工作,严格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扎实推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以高水平法治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