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2-04 11:10   作者:段玮玥    来源:法治督察科    字体【     阅读:

1月25日下午,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聂双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支部书记朱睿峰主持会议,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研究部署,认真制定会议方案,扎实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充分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朱睿峰代表支部班子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做了深入总结,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支部委员及党员个人分别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情况,深刻剖析问题、分析症结原因,相互批评不遮不掩,真诚善意,既统一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凝聚了共识,达到了预期目的。

聂双应在与大家谈心交流时指出,要切实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推动查摆剖析问题整改有力有效。要深化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常态化长效化。一要抓党建强堡垒。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要抓教育强队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总遵循,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推进司法行政队伍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三要抓服务强责任。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服务发展的有效举措。四要抓典型强激励。抓好对身边典型和先进人物的宣传和学习,坚持典型引路,推进队伍建设,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党员开展了党员民主测评和党支部工作评议。

(责任编辑: 新闻中心 )